当前位置:
巧手绘团扇 欢乐闹元宵 ——市应急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3 17:15:29
字号:

喜迎新春,祥龙送福,又是一年元宵时,为深化我局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23日,聊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家庭文明创建主题活动,邀请局干部职工子女一起制作团扇。

 

团扇自汉代开始兴起,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本次活动为大家准备了干花和彩绘两种形式的团扇,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发放的材料和工具,采用贴、拼、组、绘等制作方式,为团扇增彩添色、赋予美好寓意。

 

团扇的制作,让大家在体验艺术创作乐趣的同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享受着团圆、幸福的亲子时光。

 

元宵安康,相守才是圆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进一步深化了家庭文明建设。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