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召开2024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21 15:19:09
字号:

3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防指副指挥、市应急局局长赵松俭传达了《聊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4年防汛防台风检查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根本”,践行“两个至上”,紧紧围绕市委“6293”工作思路,以防汛隐患排查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防治,摸清风险底数、彻底管控风险,全力提升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度汛安全。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安全度汛需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检查重点,做到“直奔问题去,揪着问题改”。要聚焦河道工程安全、城市防洪排涝、汛期安全生产、农业农村领域、抢险救援准备等方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排查整改“宽松软虚”、搞形势走过场。要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逐一登记在册、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严禁“带险迎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