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会商评估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1 17:18:58
字号:

3月21日,市委防灾减灾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4年二季度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会商评估会议。市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水利、城管、农业农村、教育体育、气象、水文、聊城黄河河务等主要涉灾承灾部门单位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应急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相关部门对一季度本单位、本系统的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第二季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建议。

会议对近期市委防灾减灾救灾2024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春季灾害隐患排查治理、“5.12全国减灾日”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研判本行业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加强信息会商共享,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做好大风、干旱、森林火灾、病虫害等灾害防范工作,切实提高我市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水平,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