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时间:2023-12-10 16:36:03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聊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聊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松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综合联络二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全体县级干部认真组织实施调查研究,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应急管理主责主业,依次结合各自调研课题作阶段性成果交流发言,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作复盘剖析,对反面典型案例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调研不仅加深了理论学习、摸清了真实情况,而且找准了突出问题、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有效措施。这次调研是一次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是一次把脉问诊、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也是一次提高能力、推动科学决策的过程。

会议强调,调研成果转化是调查研究的“最后一公里”,事关调研工作质效,必须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对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度研究,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以调研的新成果促进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要真正把制约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普遍性和制度性问题研究透彻,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地,制定政策措施取得实效;要聚焦调研过程及正反案例中折射出的能力问题,努力践行“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要求,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把成果转化作为检验作风改进的重要依据,以作风改进保障调研成果全面落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全力做好工作,以扎扎实实的调研成效促进各项工作再提升。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