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和应急指挥业务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9-21 19:24:5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和应急指挥部署安排,9月21日下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和应急指挥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新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和应急指挥业务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2092421.jpg

会议复盘分析了今年全市降雨期间防范应对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年四季度防汛抗旱和值守应急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922092416.jpg

会议强调,临近汛末,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要杜绝厌战思想和麻痹情绪,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推进防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平稳度汛。同时要全面总结今年防汛经验教训,全面梳理总结防汛工作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明确改进措施。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管好用好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务必做到每笔资金均有审批拨付手续,每项物资均有管理台账,要专款专用、专物专用。要严格遵守值守应急工作纪律,值班期间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杜绝出现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问题。严格落实上级值班信息报送工作规定,确保一旦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高效应对处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