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发区组织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16 16:21:05
字号:

为有效防范化解非法违法“小化工”领域安全风险,开发区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区组织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迅即安排部署,责任明确到位。专班立即组织召开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街道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常态长效联动监管机制。同时,专班成立督导组开展随机督导抽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全面排查摸底,彻底查清底数。按照“疑似从有、先排后核、摸排务尽、形成震慑”的工作思路,检查组采取全面排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群众举报线索核查等多种方式,突出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废弃养殖场、闲置民房、偏僻地点等场所部位,逐村、逐户、逐企“过筛子”,建立健全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把重大风险隐患底数摸清、把盲区漏洞找准,坚决彻底抓整治,持续深入抓落实。

三是严厉打击整治,彻底消除隐患。开发区紧密结合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在排查过程中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处理到位,让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扎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